协会法律公益讲座成功举办_协会动态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协会法律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6-21

为了提高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法律意识,增强维权能力,防范法律风险。6月20日下午,由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主办的“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纠纷典型案例分析及法律风险防范”公益讲座在福州市建国铂萃酒店举行。本次讲座由协会法律顾问、福建浩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国宇律师主讲,各会员单位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协会会长饶舜出席并发表讲话。

            讲座上,赵国宇律师分享了监理合同的性质及相关法律规定,对监理合同纠纷的大数据报告作出分析,让参会人员对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有更直观的认识;有针对性的讲解了监理合同的效力及无效合同的处理、监理工作量的证明及监理费用与附加费用的计算、造成业主损失的赔偿问题,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真实案例进行解析,使参会人员更深入了解法院相关裁判规则。


讲座现场,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系统全面的了解到了建设工程监理法律风险及相关法律规定,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企业依法经营能力。

为了增强企业的风险意识,帮助企业合法有效规避风险,协会将持续开展法律公益讲座活动,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