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质安处领导调研协会检测专业委员会_行业资讯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质安处领导调研协会检测专业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5-28

           522日,市城乡建设局质安处潘一心处长、叶凌翔副处长在饶舜会长陪同下,来到我协会检测专业委员会开展调研。检测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等到场参加。




检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梁曦致辞欢迎并汇报了检测专业委员会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对检测专业委员会运营管理情况和本市检测行业运营管理情况开展询问了解之后,叶凌翔副处长对检测专业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

1、要求各企业应主动服务,勇于担当,尤其是要保障政府投资重点项目顺利开展各类检测工作。

2、要求各企业强化管理,加强对工程检测专业人员的约束,严禁发生“吃拿卡要”行为。

3、检测专业委员会应积极维护行业良性竞争,帮助指导新申请资质的企业开展相关业务。




随后,潘一心处长代表市建设局就我市检测行业市场现状提出几点要求:

    1、检测专业委员会应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引导会员单位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2、紧盯我市检测行业市场,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向主管部门报告,强化市场监督;

    3、加强公建项目及政府工程的检测工作,严格把关,强化服务,为重点工程做好后备工作;

    4、再次组织会员单位学习《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市场反垄断的通知》,做好行业自律。

协会饶舜会长要求检测专业委员会全面领会建设局领导调研意图,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将建设局领导调研要求落实到位。




检测专业委员会何希铨主任表态,将迅速落实建设局领导的调研指示,加强行业自律,加强会员企业管理,定期向市建设局对口指导部门报告检测专业委员会及检测行业自律自查开展情况,做好政府助手,发挥政企桥梁作用,为福州市检测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