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_党建之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3-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力量。3月3日上午,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国光公园与国光社区党委等共建单位一同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首先围在一起折纸星星,以“河我一起共话新时代”为主题,把家国情怀折进星星里,一颗颗粘在画板上,组成一幅创意展板。

闽江是福建人民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沿着闽江堤岸开展捡拾垃圾活动,将白色垃圾等其他垃圾放入袋中,并把垃圾带回集中堆放点,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为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这样的志愿者活动,是新时期学习雷锋活动的延伸和拓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正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核心,是雷锋精神的时代性和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雷锋精神的第一位,是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这个理想和信念激励我们全党全社会自觉地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支部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