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抗疫实录| 一份坚守一份贡献_协会动态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会员单位抗疫实录| 一份坚守一份贡献

发表时间:2022-11-05

近日,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中,用志愿微光汇聚成温暖力量,他们坚守一线,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同舟共济赴一线 齐心协力抗疫胜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福州市民的生活节奏,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在这紧要关头,福建恒茂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奔赴抗疫一线,助力岳峰镇桂溪社区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们兵分三路:一路“战龙队”的志愿者们化身“大白”,身穿隔离服与一线医护人员、社区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他们在各自点位上,全天候的协助社区进行受检人员引导、答疑解惑、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受到了岳峰镇桂溪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


二路“飞龙队”的志愿者们在保利香槟国际小区东门、北门、南门等重要通道担任物资接驳志愿者,有效减少了居民流动,降低疫情交叉感染的隐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路“蛟龙队”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安排下,对楼栋居民的物资配送数据进行统计和整理,并通知楼栋居民们有序接收补给物资,为小区居民饮食起居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战“疫”第一线 党员在行动

疫情当前,晋安区面临着艰巨繁重的防疫任务,福建省冶金工业设计院有限公司各支部派出党员志愿者参加晋安区五里亭社区疫情防控摸排流调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党员志愿者很快熟悉了流调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加入流调队伍,成为抗疫“侦察兵”。每位志愿者对分配名单内的人员姓名、住址、去过哪里、有无做过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等等一一摸排,精准核实。并对身份信息、核酸检测结果以及异常情况等进行录入、动态更新、筛选比对。


     流调工作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精准信息的摸排、录入是有效遏制疫情的第一步。冶金设计院党员志愿者们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一遍遍地反复拨打电话,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紧张有序地完成重复繁琐的流调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国企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