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关于2022年春节疫情防控通知_协会动态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关于2022年春节疫情防控通知

发表时间:2022-01-11

各会员单位: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春节即将来临,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先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在此向全体会员单位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高度聚集,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了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共同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我们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安全有序流动

各会员单位人员请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各企业要落实职工的法定权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物资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和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倡导不离省、不出境、不前往疫情发生地所在城市。确需出行的,旅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如果从外地入榕,请于入榕后24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果从疫情发生地所在城市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入榕,入榕时将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在出行前在当地做好核酸检测,并提前向所在单位、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告,入榕后按规定接受健康管理。

二、减少人员聚集

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单位不举办年会、尾牙、团拜等聚餐联谊活动,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个人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三、做好个人防护

到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接受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返(来)榕人员请尽量乘坐直达航线、班次,并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

四、做好健康监测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做到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日常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捂口鼻、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尚未接种第一剂次的,若符合接种条件,应及早就近接种;未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和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请尽快完成后续接种。

七、科学理性认识疫情

请多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传播未经权威求证核实的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更多正能量。

 感谢广大会员单位朋友的支持与配合,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