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市监理协会在深圳举办 共克时艰抗疫情同舟共济谋发展研讨会_行业资讯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十城市监理协会在深圳举办 共克时艰抗疫情同舟共济谋发展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7-01

    2020年6月28日,深圳、武汉、杭州、天津、西安、沈阳、哈尔滨、广州、成都、福州十城市监理行业协会在深圳举办“共克时艰抗疫情 同舟共济谋发展”研讨会。探讨跨企业、跨城市共享监理人员,帮助中小监理企业抗击疫情度难关等问题,为后疫情时期,引导监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深圳市住建局建筑市场与招标监管处林霞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天津建设监理协会郑立鑫会长主持,来自十城市监理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及部分监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深圳协会副会长黄琼介绍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早生会长在深圳深入监理企业指导复工复产的情况。王会长对深圳监理企业提升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等所取得的诸多颇有成效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深圳监理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高端人才引进,拓展服务领域的做法十分赞赏,并对深圳监理企业的转型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会议分享了王会长在深圳调研的视频记实。


    武汉火神山医院工程监理指挥长、武汉协会汪成庆会长分享了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过程中,临危受命,率先垂范,牢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将火神山医院建设成一家高质量的、具有收治传染病功能的医院的重托,带领监理人与疫情赛跑,勇当“工程建设卫士”的日日夜夜,终于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总理对火神山医院建设所提出的目标要求,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同时,刷新了又一个“中国速度”,为抗疫战役做出了监理人应有的贡献,展现监理人的家国情怀和风采,诠释了中国监理人顾大局的担当和社会责任。会议分享了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过程中监理人抗疫战役的专题片。


    会上,十城市协会领导就跨企业、跨城市共享监理人员,帮助中小监理企业抗击疫情度难关的方式、方法及措施深入进行研讨,并达成会后立即对各自城市的监理企业进行调查,摸清需求,本市能共享的监理人员,由各市协会在本市调剂共享,本市难以调剂共享的,在十城市跨市调剂共享的共识。尔后,与会协会领导纷纷发言,就如何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留住优秀监理人才的激励方法与措施,分享提升核心技术、拓展监理服务模式、推动中小监理企业转型升级和兼并重组等多项议题广泛进行讨论,并达成了诸多基本共识。


    林霞处长代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监理人展现出的家国情怀表示敬意。她对十城市监理行业协会探索跨城市、跨企业共享监理人员,帮助中小监理企业抗击疫情度难关的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对与会城市监理协会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开展交流互鉴,共享行业发展做法,引导监理企业转型升级,帮助监理企业走出去等工作成效表示赞赏,希望各城市的监理企业能够借鉴这次研讨会的交流成果,总结抗疫经验,形成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凝聚新共识,共同为新时期监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自律联盟年度轮值旗帜交接仪式。最后,研讨会在十城市监理行业同仁齐唱《祖国颂》的浑厚、激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