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拗九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_党建之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协会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拗九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8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拗九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7日上午,协会党支部与国光社区党委以及共建联盟单位共同开展了“浓情拗九 福满国光”第十二届拗九节活动暨3·5学雷锋日“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协会党支部志愿者来到藏珑广场,现场已准备好由糯米、花生、红枣、荸荠、桂圆、莲子等煮出来香甜可口的拗九粥,现场粥香情浓,欢声笑语。志愿者为老人们端上甜甜的拗九粥,送上节日的祝福,把浓浓的情谊送进老人心里。

随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入户为79岁以上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始终把他们放在心上。志愿者的关心问候,老人们的感谢话语,汇聚成一股股暖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