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赴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党建之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协会党支部赴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党员担当作为、深学细悟。1月5日,协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 实干担当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1990年5月19日,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梧桐镇坵演村调研,实地走访查看万亩林场、千亩果园,结合坵演村实际情况提出了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造林种果下真功”的要求和“山上林戴帽、山中果缠腰、山下屯良田”的目标,为坵演村擘画了绿色发展方向。

协会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坵演村乡村振兴展示馆参观,这里集学习教育、党性锤炼、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充分领略永泰自然风光、因地制宜发展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回望坵演村从“贫困乡村”到“富美乡村”的蝶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


一行人登上了初心馆二楼,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调研坵演村的珍贵影像资料,沉浸式感受坵演村牢记嘱托的生动实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学习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光荣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