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绘蓝图 踔厉奋发谱华章——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圆满召开_协会动态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守正创新绘蓝图 踔厉奋发谱华章——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4

2023年3月23日,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会议在福州融通梅峰宾馆召开。会议由秘书长卢玮主持,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行政审批处处长邹坚民同志、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林俊敏同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饶舜同志、中共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支部书记林巍同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自律与维权委员会主任郑奋同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咨询委员会主任林剑煌同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吴方志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饶舜会长作的《第六届理事会2022年工作报告》、吴方志监事长作的《第六届监事会报告》和郑奋副会长作的《2022年度财务报告》。大会一致认为,一年来,经过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协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促进行业发展、引领战疫、上传下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卓有成效的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展现了行业协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饶舜会长作第六届理事会2022年工作报告

吴方志监事长作第六届监事会2022年工作报告

(郑奋副会长作2022年度财务报告)

与会代表分别审议并通过了《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章程》、《会员代表大会制度》、《理事会制度》和《监事会制度》。通过了关于福建菁和建设有限公司、中闽远昇(福建)建设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申请加入协会单位会员的报告;同意取消中创建筑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福建荣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煌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3家公司会员资格。

(林剑煌副会长宣读章程修改说明)

理事会以全票表决通过了增补卢玮为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

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行政审批处处长邹坚民同志发表重要讲话。邹坚民处长对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把握协会正确发展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社会团体特点,积极探索党组织参与协会工作创新机制,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保证正确方向。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民主运行机制,健全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坚持社会组织非营利属性,积极作为。三是继续做好双向服务,希望协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行业管理部门的重点工作,继续加强与主管部门的联系,上传下达,推动行业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四是希望协会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公益活动,行业协会是社会组织重要组成部分,参与乡村振兴公益活动是体现协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方式,是助力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应有之义。

(邹坚民处长发表重要讲话)

饶舜会长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启新征程,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进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髙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协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