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庆七一_党建之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喜迎二十大·庆七一

发表时间:2022-07-0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上午,协会支部书记林巍带队前往闽西革命老区—长汀参观见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长风浩荡,岁月川流。 大家先后参观了瞿秋白纪念园和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前者由瞿秋白革命烈士纪念碑、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及纪念广场组成。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1935年2月在福建长汀县被国民党军逮捕,就义时年仅36岁。杨成武上将是长汀人,为创建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卓越贡献。 

随后,一行人来到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1932年3月18日,福建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在此隆重召开,中共福建省委、团省委和工农群众团体代表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派代表任弼时出席并指导大会。张鼎丞主持大会。大会通过了《土地问题》、《实行劳动问题》等一系列重要决议和宣言,正式宣告成立福建省苏维埃政府,“省苏”下设土地、劳动、文化、工农检察、粮食、裁判、内务、财政等八个部,后又增设国民经济部、武装动员部。详细再现了当年长汀被敌人严密经济封锁,在中国共产党和苏维埃政府的领导下,在苏区人民和广大红军指战员的努力下,长汀如何成为中央苏区经济文化中心的历史。

本次主题活动,是对党员思想的一次深刻教育,是对党员党性的强化锤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烈士精神为指引,增强党性意识,勇于担当,发扬永不言弃的精神,永远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