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红色传承_协会动态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不忘初心 红色传承

发表时间:2019-05-27

————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革命之火从这里燃遍全国。为贯彻落实市直城乡建设系统2019年党建工作意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五一”假期,来到江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换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追随着鲜红的党旗,穿行在青翠的竹海,走过崎岖的运粮小道,站在黄洋界哨口穿越时空、重历战火烽烟,在小井红军医院旧址缅怀掩护战友、保卫革命的先烈,在毛泽东同志旧居聆听那一代领导人的丰功伟绩……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中国“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完成从城市到农村的伟大战略转移,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开辟了新的道路。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体验了党的苦难辉煌历程。透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事迹,看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政权的艰辛,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才有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活动的行程虽然短暂,但井冈山红色文化的气息磅礴,革命精神的感染力深厚,大家触动很深,收获很大,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这不仅仅是一次党日活动,更是一次自上而下、由内而外的心灵洗涤、灵魂净化。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任务,我们要沿着先烈的步伐,不断增强政治信念,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