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委建设系统党委组织行业协会赴水系治理项目一线开展送“清凉消暑”慰问活动_协会动态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市建委建设系统党委组织行业协会赴水系治理项目一线开展送“清凉消暑”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6

  为体现党组织关怀,进一步鼓舞一线工人干劲,全面冲刺城区水系治理扫尾工作,根据市建委党组书记陈漠诚安排并受其委托,810日,市建设系统党委书记陈瑞叔组织发动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市建设监理协会、市建筑业协会等3家建设行业协会,赴城区水系治理项目开展送“清凉消暑”慰问活动。市建委系统党办、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等同志随同参加慰问。

1

    810日上午,陈瑞叔书记和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张学霖会长、邓捷秘书长一行到晋安新店片区水系项目部、鼓台中心区水系项目部开展慰问活动,给一线工人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张学霖会长代表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对奋战在烈日下的工人及他们为福州水系治理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表示感谢和崇高敬意。陈瑞叔书记代表市建委党组及建设系统党委发言:一是感谢混凝土行业协会对福州城建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协会一如既往支持水系治理,按时、保质、保量协调做好混凝土供应保障工作;二是对一线工人不畏酷暑、奋勇攻坚的精神予以高度肯定,希望继续发扬“汗水换清水、再苦心也甜”的乐观精神,坚决打好水系冲刺仗;三是要求各参建单位在保障工程进度的同时,更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改善劳动条件和生活环境,确保一线工人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2

 

3

4

    之后,陈瑞叔书记和市建设监理协会饶舜会长、江如树书记兼秘书长一行到龙津阳岐水系项目部、仓山会展中心片区水系项目部开展慰问活动并送上慰问品。饶舜会长鼓励一线工人继续城建铁军精神为福州城市环境提升再做新贡献,要求监理人员切实落实“三控两管一协调”,确保工程质量,助推水系治理工程。针对水系治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瑞叔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信心、决心再坚定。要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建委党组和建设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任何困难都可战胜。二要质量、速度双提升。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城建精神,既抓速度、又保质量,把城区水系治理打造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三要安全、健康双保障。要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强化责任、上足措施、科学安排,营造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5

 

6

7

8

    当天下午,陈瑞叔书记和市建筑业协会施忠旗会长、王斌秘书长一行到晋安东区水系项目部、金山片区水系项目部开展慰问并送上慰问品。施忠旗会长代表市建筑业协会向一线工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舞各单位积极投身建设宜居福州、生态榕城,市建筑业协会将更加主动提供协调、指导、服务工作。

作为金山片区水系项目推进组组长,陈瑞叔同志作了表态:为了打赢卷地毯这一仗,我们金山片区水系包所有参建人员必须坚决做到:一、在思想上更加绷紧;二、在指挥上更加有力;三、在步调上更加一致;四、在施工上更加投入;五、在困难上更加勇敢;六、在质量上更加严格。同时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要进一步继续发扬作战的精神,要继续进一步保持猛老虎的作风,树立信心,勇往直前。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这场卷地毯战役的全面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福州人民汇报。

9

10

11

12

    对于市建设系统党委和行业协会开展的慰问活动,一线工人纷纷表态: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城区水系治理冲刺工作,尽快打造“水清、河畅、景美、生态”内河环境,为福州人民提供夏日纳凉消暑的好地方,不辜负福州人民的信任和期待,不辜负三家协会的关心和厚爱。

13

14

    慰问活动结束后,市建设系统党委、市建筑业协会党支部与金山片区水系综合治理ppp联合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市建筑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施忠旗同志交流了党建、城建心得体会,并详细介绍了行业企业在厦门等地开展黑臭水体治理经验和做法;金山片区水系综合治理ppp联合党支部书记赖茂顺同志做了表态:将带领ppp联合党支部发扬党旗插在一线上、党员冲在一线上精神,战高温、斗酷暑、破难题,保证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在座的其他党员积极表态发言。最后,市建设系统党委书记陈瑞叔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牢记组织;二要加强学习;三要强化意识;四要树好形象;五要投身水系。

15

16